【歌凯】囚徒—前奏(二)

04

Nick的观众本来就不多,现在他一边游戏一边跟胡歌聊天。

“我明天要出差了。”胡歌说。

Nick停止跑动,他歪着头看着胡歌,完全不知道胡歌已经把镜头拉近,可以看到他脸上所有的情绪一点点铺开——

看到他的表情有些失落,自己竟然会觉得很开心。


“你已经上道了。”胡歌又说,“后面几章解谜都很套路,你又选了简单模式,应该很容易过的。”

Nick语气难掩失望:“你不能看我打完这个游戏吗。”

“其实今天就不该看你打游戏了。”胡歌叹了口气,“老板知道了要骂我的。”

公屏有人突然发了个白眼:为什么一副交代后事的语气,我才刚刚萌上你们。

“嗯?”胡歌莫名其妙,“交代什么后事?”

还有,萌上什么——

Nick不管那些直奔重点:“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一周以后吧……也许一周多。”胡歌含含糊糊地说,“那个时候会出一款新游戏,可以的话……能一起玩吗?”

公屏突然又有人发:yooooooooooo……

Nick眼前一亮:新游戏!双人游戏吗!我还没玩过双人游戏呢!

“而且游戏界面很好看,也没这么紧张恐怖,那到时候……”

啪。

啄木鸟程序启动,胡歌的网络传感器被强制断电,K姐作为经理给他发送一条橙色警告:早点睡觉,别玩了,明天还有正事。

胡歌给她留言:老板,我想谈恋爱。

系统提示网络连接中断,该条讯息发送失败。


05

七日赛胡歌的状态异常好。与前一段时间的懈怠感不同,他浑身都充满了斗志,斗志被转化为高度集中的火力与攻击力。胡歌一直以来被挑剔的评论家们评价为“缺乏斗志,游戏节奏缓慢,更适合哲思游戏”,不过这次他释放出的战力倒更像是他刚出道时的作风。

K姐总体——很开心,只是有一点点不愉快。

那就是胡歌赛后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为什么最近状态这么好”时,他居然回答——“因为想尽快结束比赛”。

这种轻蔑的态度让几个该游戏的设计师大翻白眼。


“那最后一个问题,最近打算玩些什么游戏呢?”

又到了广告推荐时间。胡歌扭头瞥了一眼K姐,她正在意有所指地比划,于是转回头来亲切地说:“自然是推荐我们公司最近主打的游戏了……啊哈哈……”最近主打的是什么来着妈的想不起来了只好尬笑——“哈哈哈哈哈……”

尬笑三十秒。

“……哈哈,另外还有一款游戏。”胡歌点点头,“是一家独立游戏制作公司开发的,大家可能都知道,主角是以我的五官做默认模具的游戏叫琅……”

“不好意思时间到了。”

K姐突然架着胡歌的胳膊离开赛场。

“怎么了?”

“自己公司的游戏记不住,别的公司记得门清儿?”

胡歌哧哧笑:“你要是少让我出去打几场比赛,我大概还有心研究一下咱们复杂的游戏产品链……”

“少让你出去打比赛,你以为别人还找你做游戏吗?”

其实不找我也可以啊——胡歌低头看着他的老板:“有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

“那就不要讲。”K姐干脆利落地挑明。

“唉。”胡歌轻轻叹口气。


06

“就是这款游戏吗?我已经下载了。”Nick站在游戏界面中央——气势恢宏的殿宇,他穿着一身软甲将袍,旁边还站着个长得有些像狐狸的家伙。

这是游戏初次启动时的界面。Nick看着对方连换了几套衣服,自己居然什么都不能换。

失望,他也没有很小气,何况对方的衣服精致又好看,于是他调出菜单打算氪金买几套衣服,不料想居然弹出一行文字说明:你是大梁不受宠的七皇子萧景琰,你很

“……………………什么玩意儿!”Nick看了想打人。


他咬牙切齿地看着对方换上一身光鲜的皮。

他是认识这张脸的,想不认识都难,这家伙的脸到处都是——游戏界如今最知名的几个高玩之一——“胡歌!”他说,甚至上手摸了摸,“哇,果然是用他的脸建的模,还真像啊……笑一个?好逼真啊!跟真的一样!”

Nick大概盯着看了十来秒,突然有些惋惜地说:“好了,你换回自己的脸吧,我看够了。”

胡歌忍笑:“不行,我长得丑。”


Nick深吸一口气,再度看了一眼自己的扮相,痛下决心:“没事儿,你还是换回自己的脸吧。”


“看他的脸不好吗?”


Nick动动嘴角,他在这款古风游戏里的造型甚至比默认脸膜更加合适,他还用那双十分圆润的眼睛深情款款地——好吧可能是错觉——注视着自己:“比起他的脸来,我还是比较想看你自己的脸。”


yoooooo——公屏又开始刷屏了,最近Nick涨粉很多,他似乎还没搞清状况,照样说着一些容易让人激动的胡话。


“苏某发誓,总有一天会让殿下见到我的真实模样。”胡歌十指叠放给他面前的人施礼,“还请殿下配合苏某,这样才能助您早日坐上皇位。”


“就是那张皇位吗?”七皇子一指,一边说着“这有何难”,一边健步如飞跑过去,一屁股坐了下去。


“诶殿下——!”梅长苏急忙扑去救场,为时晚矣,Nick被大内侍卫团团围住。

喜获结局:

【七皇子篡位,殇】

胡歌开始思考把礼仪判定调到最低。


07

讲真的,Nick跟这个角色的融合度还真挺高的——

直播第三天,胡歌在完成梅长苏给誉王通风报信的任务后,开启旁观模式望着完成闯宫任务解救霓凰郡主后正跪在地上接受梁帝质询的靖王殿下。

这家伙一脸不愉快真不是作假的。

特别是在看到誉王进来的一瞬间,Nick的表情精彩纷呈,入戏之深令人叹为观止——Nick甚至还抽空发了条私人语音:“梅长苏!霓凰的事你是不是故意的!”

作为事先读过剧本的男人,胡歌不禁感叹为什么这家伙的反应总是跟靖王殿下一毛一样。

果然,接下来的游戏演出中,靖王说出了那句“有些人不能伤害,有些事不能利用。”

Nick果不其然激动起来:“…………对!”

然后他倒回去把这段剧情演出重新看了一遍。

胡歌耐心地等他看完:“你还有一个滨州侵地案的副本要打。”

靖王殿下点头如捣蒜:“我这就去打。”

“打完随我一起去看房。”

“看房?看什么房?”

“兰园,这是主线。”梅长苏说,“我要在金陵置一处房,殿下随我一同看看可好?”

靖王殿下继续点头如捣蒜:“好吧那一起看房。”

噫。围观群众纷纷在公屏发表心声:总觉得这个游戏哪里不对劲了。


当然公屏也有良心尚存之人:殿下别听他的,兰园任务只要有NPC陪同就可以了,何况枯井里的尸体死相诡谲恐怖,您会被吓哭的。

胡歌耳听六路眼观八方,以屠城的气势扑杀一切隐患:“Nick,你的公屏太乱了,影响我游戏视线,关了吧。”

“哦,好。”


于是靖王殿下壅闭众言。观众纷纷在评论区讨论:这个谋士齁坏齁坏的。


评论(69)
热度(451)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